宏築建設‧立築開發
作品分享

宏築團隊

Team

多種角度、一種方向

自己看自己,與別人看自己   角度大有不同,答案也往往超出想像
宏築建設是擅長傾聽團隊夥伴的公司   也歡迎您藉由不同合作夥伴的眼光,認識我們

建築設計  G.A Design
飯店入口處的巨大鏈鎖、接待區裡的水滴形沙發座、援引天燈意象的牆面燈箱,以及極力挑逗感官的裝置藝術…
許多人是在台北W飯店首次見識G.A Design的設計功力。

總部設於英國倫敦、創立迄今30餘年、專為頂級商旅執行高難度室內設計,並在吉隆坡、布達佩斯、上海等地佈建多達
160組創意團隊,G.A Design驚豔世人之作不勝枚舉:布達佩斯麗思卡爾頓酒店(The Ritz-Carlton)、
吉隆坡君悅酒店(Grand Hyatt)、東京皇宮飯店(Palace Hotel)、香港朗廷酒店(Langham Hotels & Resorts)、
上海W飯店(W Shanghai)…裡頭一個個令人難忘的空間、佈景、角隅,為這些傳奇地標更添魅力。

隨著世人日漸意識到室內設計是品味的升華、心靈的再造,G.A Design開始將觸角伸向一般住宅,
化種種巧思為實質的生活體驗,創建令人身心安頓的空間環境。
「設計融入人性,為家居帶進悠閒自在的情境。」他們的信念清楚而堅定。
展望未來,「G.A」品牌將不只是豪華時尚的代名詞,家的溫暖與美好,亦將在他們的努力中一一實現。
 

G.A Design
傅立理

建築師  傅立理

30餘年的建築師生涯中,參與過眾多不同開發商的工作團隊,擔任建案的規劃設計工作;印象中,宏築建設的公司成員,從上到下,都能一體貫徹公司的經營理念,一切以滿足購屋客戶的實際需求為出發,並以完美的售後服務和社會責任為依歸。

尤其記得當年合作推出「大安麗池建案」時,正逢921大地震發生。業界各家建商,莫不急著澄清自家建案的結構安全無慮。只有宏築建設為了讓購屋戶大眾更為安心,毅然決定將已經審查通過符合安全標準的RC構造,主動全面提昇為最高規格的鋼骨RC構造。所增加的一切造價成本,全部由公司吸收,沒有向客戶多收一文錢。如此高貴的專業情操,實已遠超越一般業界將本求利的商業格局,而至今仍傳為佳話與美談。

建築師  許文傑

語言無法解釋所有的事情;回憶多年前我與宏築建設合作的「大安晶華」,就是一次讓人感受「言語無法形容」的愉快經驗。

回顧「大安晶華」規劃之初,地產背景與今日截然不同,市場上對「小坪數」多抱持著「小套房隨便蓋就好」的蔑視心態,完全沒有今日「小豪宅」這樣的價值定位。但我們跟宏築建設憑藉單純的初衷:蓋一棟讓環境看起來更好、住起來有品質的房子,竟也完成一棟不流於俗、跳脫一般觀點的建築。

猶記得當初尚未落成,「大安晶華」只是剛下架露出一點外觀,就已經引發附近鄰居驚訝「小坪數也有蓋這麼漂亮的」,落成後的感覺也十分理想,多年來一直是全區指名度最高、公認最耐看的小坪數住家,比起新蓋的「小豪宅」毫不遜色。

宏築建設對個案的熱忱,激發起每位參與者樂在其中;大家有志一同、聯手打造一座超越當代的作品的經驗更是快意,值得與大家分享。

許文傑
蘇瑞泉

設計師  蘇瑞泉
我和宏築合作非常長久,深深感覺到公司的特色是”流動性小、務實、人員實力堅強”,穩健地朝向精緻、
有主張的建築方向前進;不會因為景氣變化而增減案量,每年專心雕琢1-2個案子。

也由於這種專心一致的態度,公司在與建築團隊的合作上,願意多花時間與設計團隊溝通,中肯扮演理性
思維的角色,激盪創意的火光,而盡量避免急就章似的修改設計團隊的東西;建築是一門務實的藝術,需
要經過艱辛、精心的製作,才能創造出精品。我認為宏築已經成功邁向建築藝術化,一步一步將設想的方
向“琢磨”而出。

建築師  陳金水
台北宜安有一段時間了,但是時代潮流並沒有影響它,
時至今日重新看它還是很高興宏築建設願意犧牲店面,
將開放空間放在社區前方的主幹道上;
當初的決定不僅增添周邊建築的協調性,也徹底改變了街景。

除了講究整體建築與都市景觀的互動,
一般住戶較不注意的機電、消防、管道間留設、插座位置…,
宏築建設也非常用心在這些"看不見"的地方上。
房子是影響一輩子的空間,我非常認同公司重視內在,
不為外在的噱頭犧牲內在的機能的努力。

陳金水
黃翔龍

建築師  黃翔龍
「有夢最美,築夢踏實」這句話最能形容宏築建設,他們不但是築夢的人,而且能夠讓夢想成真!

對多數人來說,「家」代表了一個夢想,而宏築建設認真看待每一個人的夢想。
不論在工作態度、設計溝通、材料使用、施工監造等各方面,宏築建設都很嚴謹,
想用心蓋一間符合大眾需求的好宅,而不是想用最少預算賺取最大利潤。

我們與宏築建設結緣,是位於板橋的「新站宏築」,在三角形的大型基地上蓋兩棟20層樓高的建築,
我們在周圍保留了六米寬的開放空間,加上完善的公共設施規劃,一推出便獲得好評,預售時即順銷完畢。
在過程中,他們相當尊重專業,願意放手讓建築師發揮創意;
而同時,他們團隊本身也非常專業,在各個面向都預先研究透徹、定位明確,因此雙方合作起來很開心。

遇到認真的業主,建築師也會相對更認真投入,在設計與品質的加乘下,
蓋出一間讓建築師發揮創意、讓社會大眾喜歡的房子,這就是我所謂「有夢最美,築夢踏實」的精神!

建築師  黃永洪
與宏築建設、綺華建設團隊緣起青田硯,
這個團隊多年來從不密集推案,而是將每個案子視為目標,
堅定的將一個一個目標達成、按部就班尋找答案;
我想、這樣的推案節奏或許與公司大力推廣登山運動有關。

登山精神就是一峰一峰的挑戰、一峰接一峰的進行,著重團隊精神,用身體去征服每一個步驟。
宏築建設、綺華建設團隊鼓勵員工以登山鍛鍊身體,體驗一起參與、共同解決、耐力達成的過程。

在攜手合作的個案中,可以清楚感覺到登山精神已經內化為公司精神;
公司習慣親力親為,解決任何一個問題都是以團隊力量,
對既定目標有所準備,引進的顧問也都是一流的。
每次合作都能充分感受公司的登峰精神,不僅愉快、而且能把建築做到最好。

黃永洪
袁宗南

設計師  袁宗南
我們跟宏築建設合作二十多年,發現它們是一家非常穩健的企業,並且以百年建築的態度用心經營,從兩個面向可以觀察到:
•接受新知,與時俱進
宏築建設的總經理年輕有衝勁,喜歡接受新知。我們合作的第一個建案是企業總部大樓,當時我就跟他談「節能」的觀念,
將燈光改成由二十幾條迴路控制,只需多花電線與燈具費,就能幫住戶省下58%電費;後來第二個合作案是捷運麟光站的住
宅,我建議他住宅講求的是「人性化」,例如梯間可以設置一個燈照射鑰匙孔,並加裝感應器,當有人靠近時讓燈慢慢亮起
來,人進去後五秒再慢慢暗下去,晚上回家的感覺會非常舒適。難得的是,二十年前他就已經能接受這樣的新觀念。
•尊重專業,團隊合作
宏築建設是一家會傾聽專業的建設公司。一般燈光都是由電機技師畫好圖就裝上去,願意花費在燈光設計上的只有上市的大
公司,但宏築卻一直在做這件事。當一棟房子從建築設計、立面設計、景觀設計、室內設計、燈光設計都有專業團隊規劃,
且五個專業團隊都共同朝節能、永續建築的方向走,智能化住宅就可以實現!

建築師  林志崧
追求卓越的動能、永續成長的企圖,宏築建設從總經理到整個經營團隊,都讓我強烈感受到這樣的正向態度。

宏築「永續經營」的企圖可以從幾個面想觀察到:對於合作單位,宏築建設很懂得尊重。
宏築是一家願意嘗試新想法的建設公司,在合作過程中宏築建設並不會強力主導,
而是想辦法讓設計創意與開發構想契合,激發設計更多的創意潛能。由於每一家建設公司都有其核心價值,
每一家設計公司也都有他對產品、空間和城市的想像,
透過溝通過程中的腦力激盪,設計出來的產品才有機會突破舊有框架,對城市、對居住者都具有正面意義。

我們與宏築已合作了十多年,一路走來看到他們投入很多資源在售後服務上,
只要是他們開發過的案子,對於任何維修和維護都非常重視;
同時,也努力凝聚顧客對於品牌價值的認同,這樣的態度其實正印證了宏築建設永續經營的決心。

因此我認為,宏築建設是一家會成長的企業,而且已不斷地在成長,就來自於他們對「好品質」的追求。
「好品質」包括了對設計專業的尊重、對工程品質的要求、對企業文化的建立。
我們很樂意和宏築繼續合作,不僅因為他們是一家值得尊敬的的建設公司,更因為他們激發了我們自己努力成長的腳步!

林志崧
金以容

建築師  金以容
與宏築建設合作的過程中,有三個特點讓我印象深刻:
•傳統與現代的融合
宏築建設歷史悠久,第二代在傳承的基礎上一方面穩健經營,一方面展現出求新求變的企圖心。
例如,我們合作的都更案希望打造黃金級綠建築,申請了七項綠建築指標,宏築建設很願意接受
這樣的新觀念;但同時會審視務實面的考量,要求完善配套,在穩健中求創新。
•積極掌握市場資訊
台灣建築市場變化快速,宏築建設卻能對整個建築市場、法令規範、都更動態、等掌握得很好;
掌握了資訊,也就掌握了時效性,決策可以快速且明確!
•面對困難充滿韌性
台北市建地稀少、都更過程困難重重,建設公司必須有足夠的韌性,才有機會在台北市取得不錯
的開發地。我們合作的都更案位已經持續兩三年之久,建築設計也改了三個版本,但宏築還是很
有耐心地慢慢開發,終於撥雲見日。

齊物建設  甘泰來
能夠與宏築建設合作,是一件幸運而重要的事情。
宏築建設是充分尊重創意設計的公司,在肯定的同時會細緻的整合各團隊,
給予理性、專業的建議;經過這樣的多元溝通,建築價值昇華躍升。

甘泰來
呂建勳

建築師  呂建勳
宏築建設每一次會議、每一個建議都做好事前研究、有備而來,
提供建築團隊準確的資訊,對土地不浮誇、產品規劃不媚俗,
給予每一塊地恰如其分的氣勢!

建築師  陳克聚
建築需要土地,關於對土地的看法觀念,可以從農人對土地的態度說起,農人在努力耕種之下可以得到土地效
力,宏築建設及設計者同時也在努力發揮土地最大效力。
建築師的設計需要業主一個想法、目的、方法均與建築師不同的業主,天生就具備誕生"偶然性"的條件。  
為了可貴的"偶然性"……,才能做出有別於泛泛套公式的設計。
材料任何人都俯拾可得(如金屬、石材、磚),重點是如何燒出一盤星級料理?要靠"偶然性"!那"偶然性"如
  何誕生?
在建築製程分工的工作倫理下,形成建築、景觀、燈光與室內,太多樣風格元素,明眼人看出界線壁壘分明
  ,這點雖對銷售有幫助,但對建築一致性,風格理念一以貫之,則明顯不足。
"圖地反轉下",由分工進入統合……
宏築建設基於信任,基於統合一致下,讓建築師有十足空間,從平面構成外形型塑以延伸至室內外,均能
  前後一貫……"偶然性"的溫床得以產生。

陳克聚
˄